阿碱没有怪怪

你知道的,我从出生起就开始单推we

【良亮】留堂老师(65~66)







(65)

 

张良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最后一道菜,好了。”然后看向门口,问道:“妈还没回来吗?”

 

 

“快了快了,”诸葛亮将碗筷一副一副的摆好,“刚刚阿姨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到镇上了,差不多就到了。”

 

 

两个人一个端菜,一个摆碗,像极了一对家里来客人的小夫夫招待客人时的样子。

 

 

家里的人按照顺序上座,坐好了后门口便传来了鞋底敲击青石板的声音,“突突——”声好似千军万马正准备杀张家一个片甲不留。

 

“良子良子良子,我的儿媳妇在哪,快让妈妈看看是不是小亮亮!”有着一头大波浪的女性出现在众人面前,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的东西似乎并没有成为她“进攻”的阻碍,反而成了动力。

 

“妈。”张良无奈的喊了一声。

 

阿婆和李奶奶两个人看到这风风火火的人是张母,相视一笑,李奶奶道:“你这儿媳妇不管多大都是一样一副风火样,跟个小姑娘似的,总有用不完的精力。”

 

“唔,我当初也在想我儿子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怎么会给我找一个这样的儿媳妇,虽然我挺喜欢她的性格,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我儿子也喜欢。”

 

张母一脚踏过门槛,把手里的东西丢在一边,拉起了张良的手,像个小姑娘似的一蹦一跳:“良子良子,我的儿媳妇!儿媳妇!”

这样子不像是向自己的儿子问儿媳妇,像小姑娘撒娇。

 

对,小姑娘撒娇。

 

 

“诸葛哥哥?”张良瞟向诸葛亮的方向,试探的叫出了声。

 

诸葛亮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再不出来说句话在张母眼里自己和张良距离给他造个小人也就是一个晚上的事了,便接过张母的问题,回答道:“阿姨,我在这。”

 

张母看到回答自己的是诸葛亮,双眼放光,又转过去拉住诸葛亮的手:“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就是良子的命定之人。我磕了十几年的cp蒸煮在我眼前修成正果简直不要太美好!”

 

“证什么时候领?”

“婚礼要办什么样的?”

“考虑要小孩吗?要是怕小朋友打扰到你们的事业生出来给我带啊!”

 

张母三连。

 

诸葛亮现在知道张良有时候的话多是遗传谁的了,张母这是加特林吧,问题突突突的一个接一个?

 

“阿姨……”诸葛亮刚想说什么,张母一听称呼不对,抢着说,“还叫阿姨吗,该改口叫妈了。”

 

诸葛亮愣着此时不知道到底该叫“阿姨”还是“妈”,叫什么此时都不符合规矩。

 

幸好此时作为一家之主的张父发话了。

 

“大家都在等你吃饭,有什么事等会再说,饿到孩子就不好了。”

 

“哦。”被张父说了一顿的张母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松开了诸葛亮的手,坐到了张父身旁的空位。

 

 

长辈先动筷,当阿婆和李奶奶夹起菜时就宣布了年夜饭的开始。

 

 

张母兴致上来了一直在给诸葛亮布菜,当诸葛亮的碗堆到了小山高才舍得停下,还说:“阿亮别客气,尽管吃,放开了吃,想吃什么自己夹,一家人,没那么多繁文缛节的。”

 

诸葛亮手里的筷子倒是想去夹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菜,可是碗里菜太多,他可能要去借一个胃才装得完。

 

 

见诸葛亮吃完后张母试探道:“再吃点吗?”诸葛亮如果点头,那么迎接他的将又是一大碗的菜。

 

诸葛亮摆摆手,表示自己真的吃不下了,张母不免觉得有些惋惜,“良子好不容易才下厨做一顿,不多吃点可惜了。”

 

“妈,诸葛哥哥住我对门,你觉得他吃到我的菜的机会少吗?”

 

张母想了想,说道:“好像也是。”

然后又说:“阿亮,阿姨太久没见你有些激动,布菜的时候可能有些过分了,你别怪阿姨,要怪就怪良子,谁让他今年才带你来的!”

 

 

“你少说点,”张父给张母布菜,“越说越错,越描越黑,你这嘴笨的毛病这么多年还是这样。你想想,良子高中前都跟在他师父身边,高一的时候又出了那档子事,良子就算想,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张母咬了咬筷子,转去向食物发起了进攻。

 

 

诸葛亮将筷子放在桌上,用面巾纸细细的擦了擦嘴,说道:“我吃好了。”

 

张良也跟着诸葛亮放了筷子:“我也吃好了。”

 

“不再吃点?”阿婆问道。

 

“不用了,”张良握住了诸葛亮的手,“要带哥哥去庙会,晚了的话人就多了。”

 

“那就去吧,别玩的太晚。”长辈叮嘱道。

 

“知道了!”说完张良便拉着诸葛亮的手往外走。

 

张良力气比诸葛亮大,诸葛亮就算是想反抗一下也没有什么办法,但其实诸葛亮也不想反抗,就任着张良拉着自己的手走街串巷。

 

(66)

 

庙会人声鼎沸,张灯结彩,音响声,妇女交谈声,孩童嬉闹声,烟花绽放声,热闹极了。

 

古镇的庙会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一年举办庙会的也就这几次,慕名而来的不在少数,网红打卡的也比比皆是。

 

诸葛亮觉得一切都挺新鲜的,反客为主,反倒是拉着张良在这庙会中穿梭游览。

 

 

两人闲逛着不小心来到了寺庙的后院。

 

 后院不似前面那么热闹,只有几盏灯笼亮着以供照明。这倒是像那些武侠小说中所描写的,指不定等会出来一位在此隐居的高僧,见到外来人觉得有缘,便要传授什么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功秘籍。

 

 

“两位施主,怎么来到了我寺后面?”一位和尚突然出现有些吓得两人措手不及。

 

张良道:“不小心就走到这了,希望没有打扰到您的清净。”

 

 

那和尚生的白净,却是看不出年龄,或因为是出家人,慈眉善目,是个好打交道的人。

 

“来者即是客,若二位施主不嫌弃,可否在我这里小憩一下。我这虽然看着清贫,但是招待客人的东西还是拿的出手的。”

 

张良看了看诸葛亮,向诸葛亮寻求着意见。只见诸葛亮点点头,眼神若有光,似是感兴趣,便回答道:“那便叨扰大师了。”

 

 

和尚给两人各沏了一香茗,倒茶不倒满,这是喝茶的规矩。

 

 

“茶挺好。”张良道。

 

 

“贫僧也是个好茶之人,对于茶,有这别样的追求。”和尚很满意张良品了茶之后的态度,这是真正的懂茶之人才会有的。

 

 

“相逢即是有缘,佛度有缘人,二位施主是有什么要在佛祖面前求的吗,贫僧不收香火钱。”

 

 

诸葛亮作为一个坚持马列主义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本身又是充满理性思维的理科生,对于神佛这些一概是不相信的,先前也只是觉得新奇,真正到了佛祖面前时其实也没有什么话想说。

 

反倒是张良,在细品完茶后不紧不慢的说道:“不知道佛祖他老人家管不管姻缘一事啊。”

 

 

那和尚看了看张良,又看了看诸葛亮,明白了什么,道了声“阿弥陀佛”。

 

“两位施主是一对命中注定的佳偶。”

 

张良微笑着点点头,很满意和尚说的话,“那就借大师吉言了。”在桌上留下香火钱后拉着红了脸的诸葛亮离开了。

 

 

 

 

“你脸红什么。”张良细长的手指戳了戳诸葛亮的脸。

 


诸葛亮看着张良,肌肉被手指接触时的凹陷感还停留着。


古镇为了保留她的韵味,在路灯照明方面并没有做得像大城市的那么好,照亮青石板路的除了月光,就是每家每户挂在门口的灯笼了。

昏暗的光线下,诸葛亮并不能很清楚的看到张良的眉眼,印象中的张良注视着他时渴望隐忍在快要溢出来的关心爱护之中,说实话到现在诸葛亮也参透不清楚张良到底在隐忍着什么,明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如此的亲密,双方都知道对方的心思,差的就是那一点点点破的契机。张良此时应该又是用这样的目光来注视着他吧,又想到先前那位和尚说的“命定佳偶”,诸葛亮想了想他与张良之间的种种,无神论者诸葛亮第一次觉得这些虚无缥缈的神仙好像也还是那么有点用的。



“脸是被冻红的。”诸葛亮把张良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拿下来,然后揣在口袋里,细细的勾勒着张良手指的形状。

 

呼出的气冷凝形成了美丽的雾,消散在空气中,用彼此能听见的声音对身旁的人轻声道:“回家吧。”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碱没有怪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