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碱没有怪怪

sodiumcarbonat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9篇文章,165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阿碱没有怪怪

阿碱没有怪怪

 

【良亮】留堂老师

ABO设定

学生良&老师亮

因为双面卡文了所以过来写留堂(擅自更改了手稿的内容果然容易出事)


水了大半章



以下正文




(01)

在诸葛亮的教师生涯中,最满意的学生是张良,最头疼的学生也是张良。

满意是因为张良是诸葛亮的学生中为数不多的能在他手上拿到满分的人。

头疼是因为,就是因为张良在他手上拿到满分之后,自己与张良那段妙不可言的缘就开始了。

最后把自己搭进去的时候,其实都还不明白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那个看起来纯良无比实际剖开里面黑得不行的白发少年产生了好感。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02)

“你们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用力的把讲义摔在桌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随着下课铃的打响,同学们也不管讲台上的老师有多生气,纷纷跑出了教室。

因为马上就是课间操,老师是没有权利留堂的。

而且下节课也是体育课,有小道消息
说体育老师终于病好了。

对于一群从开学到现在从来没有见过体育老师的高二党来说,简直是美滋滋。

诸葛亮长呼出一口气,收拾好讲义之后正要离开,出门一转角就遇到了年级主任。

然后迎上来的是年级主任的笑脸,“诸葛老师,现在有空吗,有些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那去办公室商量吧。”

“是这样的,诸葛老师,”年级主任不
好意思的搓了搓手,“我想安排一个学生到你们班去。”

“现在安排学生进来是不是不太合适?”在高二这个重要的转折期,突然安排学生转入,若只是成绩差但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的学生还好,若是品行不良,指不定会把整个班毁掉。

“没办法啊,诸葛老师。这个学生原本是文科那边的,可他后面的背景强大,要把他搞到理科这边上课。但他还是文科生,只是因为数学成绩差才想来到诸葛老师这里补补。”

“如果只是为了提高数学成绩,那未
免也太小题大作了吧。”诸葛亮皱眉。

“没办法,这是老校长亲自安排下来的,诸葛老师,我知道你不情愿,可是我这样夹在两头中间我也不好做人啊。”与诸葛亮对话,年级主任流下的汗珠都快把衣襟浸湿:-D了。

“我想知道是谁能请得动德高望重的老校长。”

老校长姜子牙可是教育界的泰斗啊,国内许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出自姜子牙的门下。

诸葛亮年轻时曾听过姜公的一次讲座,听完之后对于以前不理解的东西可谓是恍然大悟。

但是姜子牙脾气不是很好,而且从不收礼帮别人办事。诸葛亮想知道,是谁请动了这座大山。

“老校长的徒孙,张良。”

张良吗?有些耳熟,好像听过自己的学生谈论过他,应该也是学校里小有名气的人物吧。

“那他什么时候来上课?”诸葛亮问道。如果真的要转来那就快点把手续办好。拖久了以自己的上课速度那得花很多的时间去补。

听了诸葛亮的话之后,年级主任那颗慌张得不能再慌张的心终于平静了下了。要是诸葛亮不答应,他这个年级主任的位置就坐不稳了。

“明天。”

明天啊…那自己还有时间准备对付这个关系户的法子。

“这里有些关于张良的学生资料,诸葛老师看了之后也对你辅导张良产生帮助。”年级主任从书柜里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诸葛亮。

诸葛亮接过文件夹,把它夹到自己的讲义里,“我一定会尽我自己的努力。”

老校长的徒孙,应该不是什么顽劣之辈。










晚自习时间,诸葛亮坐在讲台上,监督着座位上的同学们认真自习。要不是学校规定老师晚自习时间不能讲课,诸葛亮会把上午没有讲完的题目讲完的。

原本是打算体育课的时候把剩下的内容讲完,可被年级主任叫去办公室花了大半节课的时间,等把人都叫回来估计也快下课了。

应该是难得的体育课让这群学生过度兴奋,诸葛亮觉得晚自习比平常吵闹了许多,手中做题的笔的铅芯不停的在断。

“你们是希望我加作业还是明天的数学课上测验?那么多的时间浪费在这种与学习毫不相关的事情上,难怪你们的数学成绩总是上不去。”

“老师,我们数学成绩上不去还不是因为你出的题目总是超纲,而且你改卷又那么严。老师你自己说说,我们这一届有谁从您的手上拿到A过!”

“我,我记得,有人高一上学期的时候拿过,而且还是满分。”有人小声说道。

“是文科的张良吗?!”

“对对,就是他。而且那时候的张良连语文都是满分!”


又是张良?看起来这个叫张良的人成绩并不差,能从自己手上拿到满分的人可不多啊。

语文居然也可以满分?

原本是个逻辑思维方面能力看起来都不错的学生,今天却被人告知要转来这个班补数学。还真是个奇怪的人。










回到教师公寓,诸葛亮把年级主任给自己的文件夹拿出,开始浏览张良的个人信息。

照片上的张良有着一头白色的头发,不过头发乱翘,一点也不乖巧。那双湖蓝的眸子就如水一样,深不可测。金色的单边眼镜,使张良整个人都显得有书卷气。

虽然漂亮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但诸葛亮觉得用漂亮来形容张良不足为过。就算是女子也未生得这么好看。

第一性别:男
第二性别:omega

长得比女孩子好看,果然是omega啊。要是个alpha,那还得了。

是omega的话以后就算和他单独相处也不存在什么问题。


看到张良成绩之后,诸葛亮倒吸了一口凉气。高一上学期的成绩,居然全部都是A?这样的人高中三年好好学将来高考重点大学完全不在话下。


但是成绩到了下学期就很难看了,一眼扫过去,文科科目整齐一致的A,理科科目全都是不及格。如此巨大的变化让诸葛亮吓了一跳。



看到出勤情况,诸葛亮终于找到了张良两个学期差距大的原因—张良整一个学期都是缺勤的。


诸葛亮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张良的数学体系出现了断层,要想把这个断层修复甚至是把他变得更牢固,自己要花上的时间可不少啊。




(03)

诸葛亮早上一来办公室,就发现门外站着一个人。

那个人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身上穿着校服,应该是来找老师的学生吧。


—反正不是来找自己的。


诸葛亮这么想着,也没怎么在意那个人。正准备进入办公室时,那个人突然有了动作。



他把头上戴的帽子摘下,白色的头发没有帽子的掩护暴露在空气中,金色的单边眼镜反着晨曦的光。

他向诸葛亮打了声招呼,少年特有的嗓音格外好听。

“诸葛老师,早上好啊!”


诸葛亮看着那个冲着自己微笑打招呼的学生,那双星空蓝的眸子里出现了与平常有些不同的情感。



原来你就是…张良

阿碱没有怪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碱没有怪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